Wednesday, February 27, 2013

北海道牛乳布丁

今次見到了親子王國 JM 介紹的做法看似簡單,便跟著試做一次。原本的食譜是用魚膠片的,但因為買不到,改用了魚膠粉,效果其實都不錯。

材料

  • 北海道牛奶 500ml
  • 糖 50g
  • 魚膠粉 5茶匙 (15g)
  • 凍開水 5茶匙

做法

  1. 將魚膠粉放入凍開水中浸,再用熱水坐融變成魚膠溶液。
  2. 將牛奶加熱,拌入糖至完全融化,注入魚膠溶液拌勻。
  3. 放入模中,雪約三小時至凝固即成。

參考

  1. 黃師奶廚藝小百科 - 北海道牛奶布丁
  2. 一茶匙魚膠粉=幾多克/=幾多魚膠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