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丁廚房
Wednesday, February 27, 2013
北海道牛乳布丁
今次見到了親子王國 JM 介紹的做法看似簡單,便跟著試做一次。原本的食譜是用魚膠片的,但因為買不到,改用了魚膠粉,效果其實都不錯。
材料
北海道牛奶 500ml
糖 50g
魚膠粉 5茶匙 (15g)
凍開水 5茶匙
做法
將魚膠粉放入凍開水中浸,再用熱水坐融變成魚膠溶液。
將牛奶加熱,拌入糖至完全融化,注入魚膠溶液拌勻。
放入模中,雪約三小時至凝固即成。
參考
黃師奶廚藝小百科 - 北海道牛奶布丁
一茶匙魚膠粉=幾多克/=幾多魚膠片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
Older Post
Home
Subscribe to:
Post Comments (Atom)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